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天华集团合成装置高温变换炉R2催化剂除灰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01-13    来源:看见天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除尘 催化剂除灰 工业除灰

   截至1月2日下午,合成装置高温变换炉R2催化剂除灰工作顺利完成。
  高温变换炉是合成装置的重要设备,作用是将一段炉、二段炉反应生成的一氧化碳在铁铬催化剂的反应下生成二氧化碳,在后系统脱除,提取氢气生产液氨。
  由于近期装置运行期间,合成车间技术员发现高温变换炉出现压差高、阻力增大等异常,如不及时处理将可能出现装置能耗增加及负荷降低等问题。经检查发现,高温变换炉出现粉尘堵塞现象,针对此情况,本次大修公司决定对催化剂与耐火球进行除灰处理。
  车间参战士们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对高温变换炉R2催化剂进行除灰,经过大修战士们三天半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高温变换炉R2催化剂除灰工作。
  下一步,合成车间将继续完成好各项大修任务,为装置一次性开车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