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公开曝光2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查处情况

日期:2020-02-04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污染物排放 污染物超标

   2019年采暖季以来,中节能河北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内丘分公司等2家排污单位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小时均值多次严重超标。为督促排污单位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供暖的前提下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进各地政府及责任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依法执法,杜绝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查处情况予以公布。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严肃查处,启动按日计罚程序,并督促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中节能河北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
  2019年采暖季以来,该企业存在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多次超标违法行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晋州市分局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依法启动了按日连续计罚程序。目前,已责令该企业停运2#焚烧炉,并进一步优化燃料配比,保证1#焚烧炉正常开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晋州分局已派驻执法人员24小时驻厂,加强原料把控,坚决杜绝因燃料质量问题造成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确保供暖质量和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二、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内丘分公司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
  2019年采暖季以来,该企业存在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多次超标违法行为,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内丘县分局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处以罚款40万元,并依法启动了按日连续计罚程序。目前,已责令该企业迅速整改,加大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力度,实现供暖标准不降,排放浓度达标。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关注我省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达标情况,对超标排放排污单位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并对多次超标的排污单位向社会公开曝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