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润邦股份旗下中油环保全力保障服务区域医疗废物及时合规处置

日期:2020-02-06    来源:润邦股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危废 危废处置 危废焚烧处置

   作为一家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环保企业,润邦股份旗下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油环保”)凭借其丰富的医疗废物处置经验和敏锐的嗅觉,在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首次发声后,便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公司医废系统的400名干部员工全部取消休假,所有司机及押运员随时待命,并对防护、消毒等物资以及医废备用车辆进行了紧急部署并落实到位。

  中油环保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运营有6个危废处置项目和7个医废处置项目。截至目前,已投产危废焚烧及综合处置产能20.3万吨/年,已投产医废产能3.42万吨/年,另有在建危废产能9.5万吨/年,在建医废产能0.53万吨/年,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危废近30万吨/年、医废约3.95万吨/年的处置能力,中油环保危废焚烧及医废处置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油环保7个医废处置项目分别位于湖北襄阳、湖南岳阳、山东菏泽、江苏宿迁、江苏启东、江苏淮安、贵州安顺等地,合计服务约3300万人口,处置工艺囊括了目前医疗废物处置的全部主流工艺,包括回转窑焚烧、高温蒸煮及微波消毒等,2019年全年合计处置医疗废物约2.3万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医废公司均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全力处置所辖区域医疗机构尤其是“发热门诊”的医疗废物,不论是否在合同服务范围内,只要有需求,则无条件响应政府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及时、规范收集处置所有医废。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各项目医废处置压力急剧增加,一方面是医疗机构产废量的迅速增加,另一方面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压力,尽管公司提前做了较多的准备工作,但因疫情始料不及的爆发速度,依然面临着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尽管如此,我们的医废工作者没有丝毫退缩,尤其是支援武汉的医废收运小分队,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仍义无反顾的冲在抗疫前线,在完美诠释着中油环保专业、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
  2020年1月,中油环保合计处置医疗废物约1800吨,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各项目均开足马力,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所有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切实履行着一个优秀环保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中油环保及润邦股份全体员工都在自发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寻找防护物资,公司则不计代价地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400位医废系统同仁们做好安全防护屏障,让勇士们流血流汗不流泪。
  在近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疫情医废处置电视电话会议上,中油环保有责任、敢担当、愿奉献的企业精神得到了襄阳市、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的高度赞扬。各项目所在地政府及环保等主管部门领导也多次亲临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高度肯定了中油环保各企业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所做的努力,同时对员工给予了深切的慰问与鼓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