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西太原医疗废弃物管理处坚守疫情医废收运一线

日期:2020-02-12    来源:一点快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医疗危废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

   近日,在医废处与润禾公司共同组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组统一安排下,润禾公司副总经理薛双喜、刘宏鹏、车队队长王浩森带领收运人员,出动4车次,收运处置大同路格林豪泰、星海湾酒店、滨丰园、绿村源农家乐、小吴社区、万峰医院、晋安3号院、兴安社区16号楼、兴安社区64号楼、兴华北小区等10个隔离点的医疗废物1298.54公斤,回场后立即无害化焚烧处置。目前已累计出动31车次,收运处置疫情医废3721.33公斤。
  同时为应对发热门诊所产生医废增加的情况,2月10日早出动3车次,对全市28家发热门诊医院进行医废清运,共清运61袋、575公斤发热医疗废物,并与相关人员完成了疫情生活垃圾及医废转移联单交接手续。此外,共安排收运车辆13车次,收运全市各医疗机构产生医疗废物10.015吨,自1月20日以来共出动205车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245.75吨(含发热门诊)。保证全市所有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焚烧处置,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抑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另外,2月10日上午,润禾公司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 总经理王永康主持会议,医废处处长冯殿元、副处长渠建利、安全员张焱参加。会议主要对疫情发生以来收运处置医疗废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研讨。
  首先,医废管理处肯定了润禾公司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所做的努力;其次,陆续发现了一些困难,如面对越来越多的隔离点导致一次性密封桶已经不足,目前又采购不上这类密封桶等;面对隔离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如何调整焚烧方式来保证烟气达标排放;由于某些村庄全面封闭,个别职工无法回家的问题等。最后,冯殿元处长强调,面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防护,在收运处置疫情垃圾时一定要安全规范,务必保障好自身健康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