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水域监测定军心!重庆江津集中式饮用水源全部合格

日期:2020-03-1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水环境监测 水源检测

  在这特殊时期,你们一定要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共同守护江津的‘碧水蓝天’。3月5日,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行对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检查。
  检查医院
  为全面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服务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对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重庆瑞丽包装印务公司、重庆智博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要求配备消杀器具和药品,是否组织人员定期对生产厂区、生产设备进行消杀作业,以及废气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环境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
  检查排水公司
  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只是疫情发生以来区生态环境局的一个缩影。
  自区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全局已出动264人次,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复工企业、环境风险源企业和定点集中隔离点共232家。
  其中集中式(分散式)饮用水源地28家次、医疗机构53家次、生活污水处理厂60家次、园区污水处理厂6家次、复工企业66家次、环境风险源企业3家次定点集中隔离点16家次。
  截至目前,所有检查均未发现问题,无涉及疫情的环境违法案件,未收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检查江津进修校隔离点出水口余氯
  医疗废物处理
  医疗废物处理也是区生态环境局近期的重点工作,为此,组建了4支生态环境疫情检查小组和6支应急小组,按照疫情应急预案的要求,对全区36个镇(街)、平台进行了网格化全覆盖检查,主要对医疗废物(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进行逐一检查,严禁未经消毒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医疗废物(水)排放。
  据了解,目前,全区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1个(重庆可厚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3吨/天,目前医疗废物实际收集处置量约1.1吨/天,能完全满足全区医疗废物的处置。
  检查珞璜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此外,区生态环境局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测方案,全方位监测监控全区环境空气、地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收治医院、医学隔离点等环境质量状况,共出动监测人员117人次,监测、审核数据5876个,确保各级各类水、大气自动监测站稳定有效运行,目前,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水源地水质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