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启动!包钢2020年重点环保项目出发

日期:2020-03-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余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3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头钢铁 焦炉脱硫 脱硫改造

  3月12日,包钢股份1-4号焦炉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包钢(集团)公司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为代表、烧结脱硫脱硝为重点的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重点环保项目全面启动。
  启动大会现场。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1-4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是包钢超低排放改造实施的首个项目。项目以BOT模式组织,由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华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实施,采用“钠基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处理焦炉烟道废气。包钢煤焦化工分公司副经理贺福告诉记者,钠基干法脱硫过程中没有废水产生,副产品硫酸钠可循环利用。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加热少,能有效节能降耗。
  “焦炉脱硫脱硝项目投产以后,焦炉烟囱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将大幅减少,对改善大气环境、推动包钢高质量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贺福介绍,5-10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目前招标已经完成,预计3月底动工。所有的焦炉脱硫脱硝改造拟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将有望提前达到钢铁行业焦炉烟道废气超低排放标准。
  包钢股份1-4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开工。  
  包钢(集团)公司节能环保中心主任赵国庆告诉记者,近年来,包钢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绿色环保,推动企业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将继续坚持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相结合,计划在环保上投资40亿元以上,实施环境治理项目88项,项目涵盖钢铁、稀土以及其他非钢板块等。项目实施后,包钢的主要环保指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包钢如期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自治区‘工业长子’,包钢率先实施超低排放的改造,对自治区钢铁、有色等相关行业能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同时对于包钢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与属地城市的共融共生共同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赵国庆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