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中阳钢铁211㎡烧结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阳钢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阳钢铁 余热发电 余热发电项目并网

4月7日,中阳钢铁211㎡烧结余热发电项目顺利投产。这标志着中阳钢铁节能减排、二次能源利用能力达到了新水平。

该项目配置1台余热锅炉和1台10MW汽轮发电机组,过程利用烧结余热锅炉所产的额定压力1.1Mpa、温度350-370℃的蒸汽,进行发电。非采暖季,预计每小时可发电5000kW·h。

为确保该机组顺利投产,中信、中国五冶、洛阳锦程等参建单位的专家与中阳钢铁中钰热电厂、炼铁一厂等单位的技术人员联合组成了攻关组,大力合作、全力以赴推进机组启动。

当日7时,汽轮机发电系统开始暖管,9时05分,主蒸汽进入汽轮机组。随后,按照操作程序,汽轮机开始自动升速、暖机、冲转,于11时30分,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r/min。紧接着,陆续推进了主汽门严密性、超速、联锁保护等多项试验。在确认全部合格后于12时54分,机组顺利并网投发电机保护,满负荷运行。期间,全部参数显示正常。至此,该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11月投运供热系统,今年1月5日完成启动试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