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启动“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清水绿岸”生态环境

日期:2020-04-16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江亚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三河流域治理 水环境综合整治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新区全面实施盘溪河、跳蹬河、肖家河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下称“三河流域项目”),积极进行水质改善和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整治。

“巴渝昨夜迎春雨,三河今朝送清风”,此时的三河流域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在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重庆市政府“清水绿岸”治理提升方案总体要求,按照三河流域项目“一河一策、一库一案”设计理念,加快合理分水、科学调水、系统治水各项具体工程施工,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安全有序可控。

据悉,三河流域项目整治范围包括盘溪河及支流,八一、六一、青年、茶坪、人和、柏林、战斗7个水库,跳墩河及支流,肖家沟、长田沟2个水库,肖家河左右支流、茅溪河,高石、断桥湾、蔡家沟、马甲塘4个水库。整治内容包括盘溪河、肖家河、跳墩河流域截污处理、湿地、生态整治等水质改善和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并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整治。

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根据项目总工期目标,结合设计图纸、施工组织方案梳理主要工序内容、工作量、施工工艺和关键线路,已经重新编制和完善紧凑、科学、可行的本年度施工进度计划。 

三河流域综合整治作为重庆市25件民生实事之一,针对三河面临的“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和水景观”等方面的核心问题和迫切需求,两江新区实施以水质提升、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为核心的城市修复,以流域海绵体建设、排水管网系统优化、滨水经济建设为目标的城市修补。其水环境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将有效提高周边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营造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构筑绿色生态的景观走廊。该项目将通过系统性的措施,把简单的泄洪渠道,打造成城市水景观大动脉,将平淡的景观水库,提升为城市水心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