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燃油价格创新低,但脱硫设备并没有“死”

日期:2020-05-06    来源:信德海事  作者:Captain X 1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设备 船舶脱硫 脱硫设备投资

在极度看跌的原油市场,油价已跌至创纪录低点,但一些行业专家表示,投资脱硫设备Scrubber的商业效益并未完全消息,换言之,脱硫设备并没有“死”。

Ship & Bunker的数据显示,符合IMO2020限硫规定的VLSFO的全球平均价格,从3月底的每吨283.5美元,跌至近日每吨230美元左右(新加坡的VLSFO价格曾一度低到每吨206美元)。

全球MGO平均价格从同期的每吨377.5美元一度暴跌至268.5美元。

油价大幅下跌,船东们现在享受着历史上最低的燃油成本。

在这样的情况下甚至一度出现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绕过苏伊士运河通过好望角从欧洲抵达亚洲的情况发生(奇观:一艘396米的超大箱船正绕过苏伊士运河前往亚洲),而近日苏伊士运河当局为了和“低油价”竞争还不得不通过降低通行费的方式来挽回客户。

而行业报告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总体燃油质量也已经有所改善。

在咨询公司BLUE Insight举办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法国船级社(Bureau Veritas)的夏洛特?罗佳德(Charlotte Rojgaard)就表示,目前的低硫燃油的密度和粘度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少,换句话说船舶低硫燃油质量已趋于稳定。

该船级社燃料测试部门VeriFuel全球主管Rojgaard表示:“行业正在适应这种新的混合燃料……就质量而言,市场中的燃油正在变得稳定。”但她的确也警告称:“不同的港口有很多的差异。”

集装箱航运公司Hapag Lloyd负责采购和供应的高级主管扬?克里斯坦森(Jan Christensen)指出,美国东海岸港口的船用燃油沉淀量有所升高。克里斯坦森表示:“有些产品并不总是干净的,(但)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实际的运营问题。”“总的来说,我很开心。”

从历史上看,当原油价格下跌时,HSFO的价格跌幅小于低硫燃料。再加上炼油行业努力提高IMO 2020合规燃料库的产量,导致HSFO相对于VLSFO的折扣更小。

Alphatanker在最近的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目前一艘VLCC安装脱硫设备的投资回报期已经从此前的1年延长到了4年。这当然导致了脱硫设备订单的减少,比如世界最大的化学品航运公司 Stolt-Nielsen就表示将延迟或直接取消安装脱硫设备,Dorian也表示在考虑脱硫设备的经济性。(瓦锡兰、阿法拉伐Scrubber订单下降,集装箱船东仍要坚持安装)

但一些专家认为,现在就宣布这项技术注定失败还为时过早。

BLUE Insight董事阿德里安?托尔森(Adrian Tolson)就表示:“即使现在的价差很小……但在某个时候(价差)也会扩大。”“价格将在某个时点回升的。”

另一些人表示,尽管在散货船和油轮上安装洗涤器的经济效益目前似乎并不佳,但对于寻求多样化燃料来源的集装箱班轮公司而言,脱硫设备仍是有意义的。

赫伯罗特的克里斯坦森也承认:“我们现在将看到脱硫设备的安装数量的确在下降。”“(但)对于短期和中期而言,这仍是一个合规解决方案。“在我看来,它(脱硫设备)并没有完全死亡。”

BIMCO首席分析师Peter Sand也表示,“只要在HSFO之上有VLSFO的溢价,在某种程度上,在船上安装一个脱硫设备就是有意义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