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污染空气还易失火 焚烧秸秆者请住手

日期:2020-05-21    来源:大足日报  作者:邓小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秸秆焚烧 大气污染

“露天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要不得,赶紧把火打熄灭。”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流动巡查时,在宝兴镇转龙村看到一位村民在焚烧油菜秸秆,当即上前制止,让村民将明火扑灭,并进行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近期空气质量连续多日不达标,经区生态环境局调查,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正值油菜成熟收割时节,一些村民在收割油菜后会就地焚烧油菜秸秆,使得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增多,pm2.5上升。为杜绝这种违法行为,区生态环境局派出四组工作队,在全区进行流动巡查,并发动镇村干部巡逻,及时劝阻村民焚烧油菜秸秆的违法行为,宣传秸秆还田知识,引导村民将秸秆粉碎后混入土壤中作为肥料。

据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焚烧秸秆危害多、危险多,首先是污染空气。其次,破坏土壤结构,秸秆里所含钾焚烧后仅剩40%,而氮、磷、有机质和热能全部损失,焚烧秸秆会使地面温度急剧升高,能直接烧死、烫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再次,会有失火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此外,还可能因产生的烟雾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当前我们正在打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中一项就是蓝天保卫战,希望群众自觉抵制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让大足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发出呼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