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宁夏实现地级市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崔万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辐射环境监测 大气辐射环境监测 环境自动监测站

近日,随着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吴忠市、石嘴山市2个自动站现场整体验收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实现了地级城市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全覆盖,辐射环境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规划,2019年以来,自治区以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废旧放射源安全收贮、无辐射事故发生为目标,启动石嘴山市、吴忠市两个地级城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据介绍,为加快工期,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多方协调指挥,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群会商等形式,密集督促各方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对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和自动站建设验收协同推进,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有所缓解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根据疫情防控大局不断督促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推进项目复工。

宁夏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抢时间,抓进度,指派专人全程对接,多次与承建方、新建站所属地生态环境部门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协调,在新选站址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协调属地完成新站址的选址、防水施工、防雷接地和电缆入地接电等配套工程,全力以赴配合自动站建设施工和验收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

近日,吴忠市、石嘴山市2个自动站的现场整体验收工作通过。至此,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全区所有设区市建成区均建成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在西北5省区较早实现了地级城市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