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海南省三亚市污泥处置有绝招 一年“吃”掉6万吨

日期:2020-05-28    来源:三亚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8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置 光大国际 海南污泥处理

近年来,随着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三亚污水处理能力有了显著提升,而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也随之大幅增加。如何科学处置污泥,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三亚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一、二期于2018年建成投产,年处理污泥量近6万吨,真正实现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

三亚污泥处置项目一、二期位于红沙处理厂内西南侧,占地5300平米。厂区干净整洁,绿树红花掩映,所有机械设备都“隐藏”在厂房之内,闻不到一丝异味。相较于传统填埋等污泥处理方法,项目采用了浓缩、调质、生物过滤、除臭等干化处理方式。

“污泥工艺流程主要由红沙一、二厂水进入浓缩池,通过重力浓缩机进行预处理,再到调理池加药配制,然后到压力隔膜机再次脱水,脱水率达到55%以下。”光大环保(三亚)污泥处置有限公司运营部技术员孙帅介绍说,脱水的污泥和煤饼一样可以固化成块状,运送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与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掺混焚烧,最终实现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

三亚污泥处置项目分为三期建设,除红沙项目一期、二期外,还有荔枝沟项目。红沙项目一期处理规模为50吨/日,二期处理规模为100吨/日,一、二期年处理污泥量约6万吨。“三期建设规模规划是200吨/日,第一批建设100吨/日,已经于2019年底开工,力争今年9月份投产。”光大环保(三亚)污泥处置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陈运轩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