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陕西乾县印发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

日期:2020-08-13    来源:陕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3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排放 VOCs污染防治管理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有效改善乾县空气质量。乾县生态环境局近期印发了《乾县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销等为重点领域,以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企业为重点管控对象,强化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控制,全面加强VOCs综合治理。

《方案》要求,大力推进源头替代,有效减少VOCs产生。各生产企业、使用企业提前做好油墨、胶粘剂、清洗剂、工作防护涂料等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确保按期达到标准要求。大力推进低(无)VOCs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将全面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的企业纳入政府绿色采购清单。

《方案》明确,生态环境执法部门要开展无组织排放排查整治和专项执法帮扶行动,督促指导企业对照《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严格落实无组织排放特别控制要求。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控制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方案》还列出了一系列提升废气收集效率、提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提升治理设施去除率的技术方法,方便企业运营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