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焦化厂降低煤气消耗效果显著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张波 闫东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钢集团 脱硫脱硝 焦炉环保

近日,从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焦化厂获悉,7月份以来,该厂炼焦三车间采取提高焦炉烟气温度、调整空煤配比等措施,使脱硫脱硝单套系统煤气消耗量降至1500m3/h,较6月份降低30%,年可节约焦炉煤气4400km3,直接经济效益240余万元。

据了解,该厂1号、2号焦炉脱硫脱硝系统是关键环保项目,也是提升焦炉环保水平的重中之重。自项目投产以来,废气排放指标长期保持在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以下,取得了良好的环保效益。但由于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与原有焦炉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兼容性差的问题,导致热风炉系统煤气消耗较大。

针对此种情况,该厂组织团队全面开展诊断工作,加强焦炉生产组织,根据焦炉炉体严密性等级,检查蓄热室密封,通过提高原烟气温度的方式,降低热风炉系统的设置温度;进一步加强热风炉系统煤气过剩系数测量,实现空气和煤气配比的精准调节,最大限度地确保煤气燃烧充分;对焦炉煤气管道进行带压开孔,安装校准精密测量仪器,确保计量准确。同时,该厂发动职工对脱硫脱硝系统的密封性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泄漏点进行封堵,减少系统的热量损失。针对系统煤气阻力大的问题,该厂全面分析原因,通过清理脱硫塔滤管反应器、加大系统除尘喷吹力度等方法,堵塞问题得到解决,煤气消耗有效降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