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变废为宝!广东凤岗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试运行 每天可“吃”30吨厨余垃圾

日期:2020-11-04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温阳 刘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中心 餐厨垃圾

厨余垃圾存在易腐烂变质、味道难闻、易传播细菌和病毒等问题,这类垃圾该如何进行回收处理呢?日前,凤岗镇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行,每日最高30吨的厨余垃圾将在这里,实现厨余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在凤岗镇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记者看到,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和废气、污水处理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回收的厨余垃圾进行破碎脱水处理,并对垃圾中的塑料、泡沫制品进行挑拣。

工作人员黄志杨:“我正在做的是分类,把那些胶纸捡出来,不能投放在这里,我们这些蔬菜是拿来做肥料的。”

据了解,凤岗镇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实行政府牵头推行、市场化运营模式,现场配备了两套厨余垃圾处理设备,总处理量可达每日30吨。通过采用高温好氧发酵降解技术,厨余垃圾将在这里变为有机肥料,实现厨余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噪音等污染也将在处理达标后排放。

目前,凤岗镇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在官井头、雁田等地农贸市场进行厨余垃圾回收,待运作成熟后,再逐步扩大垃圾处理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