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摸清标准实施情况 推进巢湖流域治理

日期:2020-11-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巢湖流域治理 流域生态治理 污水处理厂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会同省环科院、合肥工业大学,赴巢湖流域的舒城县、肥西县开展实地调研。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沈世伟介绍,《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以下简称“巢湖排放标准”)作为安徽省首个地方环境排放标准,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近4年,标准执行情况如何、是否需要修订完善,这些都需要追踪摸底。

为此,他们专门成立调研组,以座谈、深入实地调研等方式摸清情况,调研组分别在舒城县、肥西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污水处理厂和机械制造、汽车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县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与会人员就“巢湖排放标准”实施现状、限值合理性、适用范围合理性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调研组深入企业,现场查看了舒城县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生猪屠宰场废水治理情况。

沈世伟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调研,对了解“巢湖排放标准”执行情况,进一步摸清标准实施的环境效益、经济成本和存在问题,为今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为打好碧水攻坚战,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技术法规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