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冶京诚承建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系统正式全面投产

日期:2020-11-19    来源:今日钢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冶京诚 烧结机烟气 烟气脱硫脱硝

近期,由中冶京诚总承包的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265㎡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系统正式全面投产。运行至今,系统良好,各项烟气超低排放指标优异,烟气中颗粒物0.22mg/Nm、SO26.3mg/Nm、NOx36.4mg/Nm,远远优于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的10mg/Nm、35mg/Nm、50mg/Nm,为中冶京诚半干法烧结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技术又添佳绩。

该项目工艺路线采用半干法循环流化床+SCR,分步实施,整体替换原有的湿法烟气脱硫。脱硫系统于2020年6月达标投产,为确保工期,项目团队仅用时45天完成了脱硝系统从土建基础到设备安装投运的全过程施工。

由于是在原有烧结烟气湿法脱硫场地内建设脱硫脱硝系统,工程面临空间受限、时间紧张、不停产等多重困难,需要项目部对整体实施详尽掌握,做好规划设计、施工调度以及实施节点,打好这场时间战和空间战。方案设计阶段,项目部派出了由技术带头人和工艺专业博士带队的精兵强将到现场实地勘察设计;施工阶段,由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项目经理现场把关,详实制定计划,以天为单位落实节点。项目团队敢拼狠干,配合精细管理和安全防护,昼夜奋战、全力以赴,最终将受疫情影响延滞的1个月工期追赶回来,硬是创造了一个建设奇迹,仅仅用时一个半月完成了行业内从没有实现过的施工进度。

承德建龙265㎡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的顺利全面投产,体现了中冶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彰显了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中冶京诚不负业主期望,不负团队誓言,以项目创品牌,以信誉赢市场,为双方后续深度合作烟气治理环保项目,共同守护祖国的碧水蓝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