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旭阳焦化二期干熄焦项目成功投产!系国内首套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独立干法脱硫系统!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赵冬梅 王晓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干法脱硫 脱硫系统投产

近日,由山钢集团济钢国际工程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国内首套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独立干法脱硫系统,在旭阳焦化二期干熄焦项目中成功投产运行。

2018年,济钢国际开始着手研发适用于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的独立脱硫工艺。该工艺采用干法脱硫技术,可在烟气量、烟气温度频繁不规律变化、不影响干熄焦工艺情况下进行脱硫。同时,该工艺具有调整反应快、控制精确,可根据烟气流量、烟气含硫量变化快速调节脱硫剂喷入量,节省脱硫成本,系统操作简单等优点。与传统湿法脱硫工艺、半干法脱硫工艺相比,该工艺更适合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脱硫

据了解,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脱硫前,含二氧化硫浓度高达2克/立方米,排放超标严重。由于此部分烟气的特点,现有独立脱硫工艺在节约投资、节省空间前提下,无法满足烟气脱硫要求。济钢国际干熄焦预存室压力调节放散烟气独立干法脱硫系统的成功运用,为干熄焦烟气治理提供了一条新的解决方案,有积极的推广价值。

该系统脱硫出口二氧化硫浓度达到3毫克/立方米,颗粒物浓度均达到5毫克/立方米,脱硫效率高达99%,系统脱硫及除尘效果好,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二氧化硫50毫克/立方米、颗粒物10毫克/立方米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