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大唐湖南常德石门发电公司抓实节能降耗助力圆满收官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机制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持续深化节能降耗工作,深入对标挖潜,助力年终冲刺圆满收官,截至11月底,该公司节能109项指标达标率同比升高5%,全年设备整治和管理优化综合降低生产煤耗2克每千瓦时。

该公司把加强日常管控作为提升节能降耗工作水平的基础手段,修订完善了节能降耗综合考核办法,建立了落实解决问题、分析发现问题以及督查督办的长效机制,闭环管控,压实责任,确保节能降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继续完善节能奖惩机制,以小指标竞赛、最佳主控创先争优活动、补水率竞赛活动以及“我为节能献一策”等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人员节能降耗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各项节能指标。

同时,该公司依托设备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技术攻关,深化落实69项节能项目,全面提升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水平。通过高温省煤器改造、空预器换热元件更换,布袋更换以及1号汽轮机高中压缸揭缸提效等设备整治,节能效果明显。

此外,该公司通过加强配煤掺烧管理,进一步优化生产煤耗、厂用电率、发电油耗等主要节能指标。根据市场煤源、煤价变化,该公司节能降耗工作小组及时改变掺烧策略,认真进行入炉掺烧经济性分析,截至目前,全年累计进行了12种掺烧方式对比分析。结合12万以下负荷深调为常态的实际情况,该公司深入摸索机组低负荷稳燃特性与配煤掺烧方式之间的关联,制定措施,分负荷、分时段优化配掺,精心调整,由12万负荷投油稳燃降低至10万负荷以上不投油,稳燃用油相对大幅度下降,并确保了全年未灭火。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