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标丨中冶宝钢中标梅钢烟气脱硝环保改造主体工程

日期:2020-12-24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江玉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冶宝钢 烟气脱硝 脱硝改造

日前,中冶宝钢收到梅钢烧结机烟气脱硝环保配套设施改造主体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计划近日开工,2021年3月30日完成全部改造。改造投产后,烧结系统烟气脱硝排放含量将达到国家环保标准。

梅钢公司持续贯彻安全、优质、清洁、低耗的生产经营方针,不断改善设备,提升产能及环保。10月底,中冶宝钢获悉梅钢公司为保生产规模稳步提升,拟建新增一套变压吸附制氧装置,以满足炼钢厂、炼铁厂巨大的耗氧量需求,实现烧结系统烟气脱硝排放含量达到国家环保标准。中冶宝钢安排经验丰富的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跟踪项目信息,多次进行现场勘察、主动对接。在此之前,中冶宝钢已高效完成此处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灰库大仓拆除工作,得到业主高度肯定,为承接烧结机烟气脱硝环保配套设施改造主体项目奠定了基础。12月初,该项目明确落地,业主方正式发布招标文件,并认定项目由中冶宝钢实施改造。

该项目施工主要以建筑工程为主,包括厂房钢筋混凝土基础、框架柱、梁板浇筑,厂房框架钢结架制作安装,地坪硬化、雨水井、阀门井砌筑、隔音墙板制作安装、砖混墙体砌筑及抹灰等。管道工程以明敷不锈钢供氧管路和无缝钢管供水管路为主以及配套的各类工艺阀门调试、安装。电气设备安装主要以高压开关柜安装为主包含配套的高压电缆敷设、普通电缆敷设、高压电缆头制作、安装以及穿线管敷设等。施工涉及高压设备安装、大型设备吊装作业以及高处作业,并且部分吊装区域存在高压缆线,需要协调解决。该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且主体工程与辅助工程存在交叉作业,施工需要全面沟通协调。对此,中冶宝钢认真策划、全面统筹,目前已完成项目施工专项方案及安全技术交底书编制,施工合同将于近日签订,预计该项目可如期开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