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陕西渭南: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

日期:2020-12-25    来源:渭南文明网  作者:张向辉 任晓彤 王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5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 厨余垃圾气化处理

随着渭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处理终端也在逐步完善中。近日,记者在渭南市垃圾分类观摩会上看到,城区杜化路海兴城小区新设置了一个厨余垃圾处理站,在小区内部即可绿色处理厨余垃圾。12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海兴城小区。

刚走进小区里,记者就感受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多一次垃圾分类,少一次环境污染”“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谐社会添彩”……多样式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在小区西南角,我们看到了新建的“垃圾分类暂存屋”,旁边的“厨余垃圾气化处理站”里放置了一台灰色不锈钢的箱式厨余垃圾气化处理器,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将一桶厨余垃圾倒在机器里。

据小区物业经理郭天保介绍,这台机器能将“吃”进去的蔬菜、五谷杂粮、果肉、软果皮等厨余垃圾,通过集成破碎、压榨、杀菌烘干、生化处理等步骤分解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有机肥料。

“目前,我们每个月可处理5吨左右的厨余垃圾,生产出的有机化肥不仅可以供应我们小区的绿化、施肥,赠予业主们家用养花,后期生产量大的话,我们也可以对外销售。”郭天保说。

在小区内,新建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吸引了许多业主注意,驿站内安装了不同种类的智能垃圾投放设备,业主可通过刷卡、微信扫码等方式投放垃圾,与投放口相对应的电子屏还会显示垃圾的重量,并通过后台系统转化成积分记录在业主卡中或微信上,方便以后进行积分兑换。

据了解,从去年9月开始,海兴城小区就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通过在小区建设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措施,加强业主垃圾分类意识。如今,小区环境更加整洁,完善的基础设施加上有力的管理举措,也使海兴城小区被评为今年市级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以前没有注重垃圾分类,经常混放,自从实施垃圾分类后,小区设置了很多分类垃圾桶,业主群里也经常宣传……咱业主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慢慢提高了,小区环境都变好了。”业主马君龙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