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黑龙江绥化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监管力度

日期:2021-01-13    来源:绥化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 医疗废物 废物处置监管

目前,新冠疫情仍然十分严峻,为了有效的控制医疗废物垃圾产生的污染,1月10日,绥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劳氏医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劳氏公司是绥化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收集、处置新冠医疗废物193.3吨,一般医疗废物1733.21吨,每日处置医疗废物量可达5吨。

绥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情况以及设备运行情况,查看了企业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及相关台账,要求企业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工作的操作人员必须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医疗废物转运车辆随到随消毒,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医疗废物当日全部处置,员工上岗前需穿防护服,下班前处置设施和人员全面消毒后离岗。

下一步,按照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医废处置企业的排查,重点监管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垃圾产生及转运量,监管企业医疗废物做到及时、无害化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