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被查处 江西抚州立案查处5家违法企业

日期:2021-01-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林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4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生态环境保护 大气污染防治

发挥案例教育警示作用,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日前,江西省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发出通报,对5起涉案企业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的案件情况点名公布。

两家企业因防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环境被立案查处。2020年3月-4月,抚州市南城生态环境局对株良兴鑫新型环保砖瓦厂、双福新型墙体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实,上述两家企业生产过程中防尘措施不到位,生产原料(页岩、泥土、煤矸石)未采取围挡、遮盖等措施,未严格控制粉尘污染物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针对两家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抚州市南城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对两家企业分别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

一家企业因露天焚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被立案查处。2020年6月,抚州市广昌生态环境局对广昌县宇润金属工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实,企业生产过程中在厂区空地擅自搭建露天焚烧炉,用于焚烧该企业的固体废物,焚烧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抚州市广昌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对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拆除焚烧炉。

一家企业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立案查处。2020年9月,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对江西乐门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企业锅炉烟气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未严格控制气态污染物排放。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抚州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对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一家企业未按规定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被立案查处。2020年10月,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抚州市圣航洁具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熔炼车间烟气收集管道破损,造成浇铸铜制品产生的烟气未集中收集处理,大量烟气无组织向车间外排放。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抚州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对企业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全市企事业单位要以案为鉴,积极履行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标准化管理。”通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部门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查找环境保护“病灶”,向大气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亮剑。要形成合力,生态环境、工信、发改、城管等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监管,通过联合督查、行业督查和属地督查等方式,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整治等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