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优良天数181天!2020年河南省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1-01-16    来源:安阳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环境污染防治 PM10

全年实现“两降一增”,PM10为1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PM2.5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7%;优良天数181天,同比增加31天。1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虎江介绍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合力攻坚,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全年实现“两降一增”,PM10为1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PM2.5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7%;优良天数181天,同比增加31天。其中,5—9月份PM2.5连续5个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近7年来首次。PM2.5下降率在省内京津冀7个地市中排名第1,在“2+26”城市排名第5;一氧化碳浓度同比下降24.5%,下降率在全省排名第1,在“2+26”城市排名第2。二是秋冬季实现“双下降”,从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安阳市PM2.5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改善幅度在省内京津冀7个地市中排名第1,在“2+26”城市排名第8;重污染天累计8天,同比减少6天。

二、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2020年,全市8个国省控水质断面全部达到目标要求,优于Ⅲ类的好水比例达到了87.5%。比“十三五”初期上升了37.5个百分点,全市23个市控地表水断面全部达标,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9个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前三季度安阳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率在全国337个地市中排第19名,在全省排第1名。水环境质量达到自2009年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平,安阳市碧水保卫战完美收官。

三、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全市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全市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