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环境持续改善!2020年12月山西太原PM2.5浓度同期最低

日期:2021-02-05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浓度 降尘量 空气质量

连日来,太原市空气质量改善连传好消息,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监测数据,2020年12月太原市不仅降尘量创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低值,而且PM2.5的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16.4%,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个城市中排第7名,创下了2013年开展PM2.5监测项目以来同期最好水平。而且,这个月没有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秋冬季市区环境质量得以持续改善。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2020年,太原蓝天保卫战全面告捷,收获了224个“好天气”,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4天。数字的背后是全市上下一年来所付出的非凡努力,是太原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治理大气污染,在科技治污、精准治污的基础上,打赢了这场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主的蓝天保卫战,使得全市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太原空气质量高颜值、好气质成为常态。

2020年,太原市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体系机制建设,先后出台了《空气质量改善奖惩办法(试行)》《太原市大气环境管理责任量化评价办法》等,并建立市级领导包联帮扶机制,成立11个帮扶组和监督执纪组,全面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同时,钢铁和水泥行业在全省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1783台燃气锅炉完成低氮改造,106家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此外,农村1.14万户完成清洁供暖改造。淘汰老旧柴油车6980辆,更新新能源环卫车644辆、公交车528辆。关停10家焦化企业,淘汰912万吨落后焦化产能。

在“秋冬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太原及周边“1+30”区域联防联控推进会,按照“两提”(提前两天响应,提高一级应对)原则,先后下发调度令94期,依托大气一体化监管平台,科技治污、精准治污成效明显。

进入2020年12月,太原市组织开展了蓝天保卫战“秋冬防”太原及周边地区“1+30”重点区域的专项执法行动,从督企督政入手,采取联防联控的措施,坚决遏制了周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对太原的影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