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浙江东阳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建设

日期:2021-03-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昊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 垃圾减量化

日前,记者来到市垃圾填埋场旁的建设工地,只见一根120米高的白色烟囱拔地而起,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是东阳市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的施工现场。

据介绍,东阳市平均每天清运的生活垃圾量已从2013年的533吨增长到如今的1360吨。目前,东阳市的生活垃圾全部转运到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随着垃圾量不断增长,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预计在几年后将被全部填满。

为解决全市生活垃圾处置问题,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东阳市开展了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工程建设。该工程是东阳市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十大工程之一,包含生活垃圾综合利用与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两个项目,以焚烧处理逐步取代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占地约120亩,总投资9.38亿元,每日可完成生活垃圾焚烧2200吨。餐厨垃圾生态处理项目占地约25亩,总投资1.62亿元,设计规模为餐饮垃圾收运处理每日100吨,厨余垃圾处理每日200吨,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理每日15吨。

“产业园项目采用最先进的建设标准,按照‘去工业化’‘生态型花园式厂区’的设计理念,集垃圾处理、环保宣传、教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项目从去年3月陆续开始建设,如今主体工程已经结顶,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开始调试运行。”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尹豪介绍,与传统填埋处理相比,焚烧处理可将垃圾中的有害成分完全分解,产生的灰渣等剩余物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再进行利用或排放,不仅减量效果好且安全可控,同时还有占地面积小、土地利用率高等优点。另外,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可用来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到1.65亿度,可供近7万户居民用一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