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南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任务总体完成 近三年罚款4.9亿元

日期:2021-10-26    来源:央广网  作者:唐丽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2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 环境治理

10月25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执法工作交流会,总结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成效,部署“十四五”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图为交流会现场。央广网发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湖南省于2018年启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目前各级综合执法机构的班子配备、人员划转、机构挂牌、“三定”印发、体制调整全部到位,改革任务总体完成。

数据显示,全省副县级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已由改革前的7个增加到14个,138个执法机构中有95个实行“局队合一”模式,9家执法机构由事业单位转为参公单位。全省执法队伍总数2359人,其中一线执法人员1504人,占比63.76%,执法职务职数新增115个,执法人员编制增加475个,实现了编制、机构、职数三个增加。

2019年至今,湖南省生态环境执法案件达7385宗,罚款金额4.9亿元,其中按日计罚案件4宗,限产停产案件90宗,查封扣押案件592宗,行政拘留案件610宗,环境污染犯罪案115宗。

2020年以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全省共查处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案件159起,罚款1543.5万元,移送公安违法犯罪线索53起,查处涉自动监控环境违法案件37件,罚款380.63万元。

同时,全省通过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4356次,发现问题472个,执法部门通过电话、网络、现场帮扶及其他方式服务清单内企业次数1.48万次。

就当前湖南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对标“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保持定力、加大马力、全面发力,加快催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化学变化”,以最大的决心、下最大的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