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水处理 » 正文

亚行1.71亿欧元贷款助力江西赣州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治理

日期:2021-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06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污水处理设施 环境治理项目

11月5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目前,该省1.71亿欧元贷款赣州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正式获得亚行执董会批准,这标志着该项目即将在江西省正式启动实施。

航拍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太湖新村

据了解,亚行贷款赣州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在赣州市本级及所辖9个县(区)实施,总投资3.74亿欧元,其中利用亚行贷款1.71亿欧元。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改善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提升流域内环境治理水平、强化机构环境管理能力建设以及开展绿色金融试点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亚行专家樊明远表示,这是亚行首个在长江经济带援助框架下推动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的项目,将通过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森林管理等多领域投入建设,改善赣江上游农村地区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相融合。

下一步,江西省将在财政部的指导下签署项目《贷款协定》,充分利用亚行资金和智力资源,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