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过去7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时期”

日期:2022-01-1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1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监测 碳排放 气候变化

欧盟气候监测机构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发布报告表示,过去七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时期”,并称该现象是针对大气中创纪录的甲烷浓度急剧增加速度发出的警报。

据法新社10日报道,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发布最新年度评估称,经该机构发现,2021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19世纪中叶)第五个最高温度破纪录的年份,略高于2015年和2018年。报道指出,尽管拉尼娜现象对全球气候有降温作用。但C3S根据数据总结发现,过去七年“明显是地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时期”。

“2021年又是充斥着极端气候的一年——欧洲最热的夏季、地中海的热浪、更不用说北美前所未有的高温。”C3S负责人卡洛·邦坦波(Carlo Buontempo)说,“这些极端气候事件正给人类清晰地传递一个信息——我们必须要改变生存和生产的方式,采取果断和有效的步骤来实现一个可持续社会的建立,并努力减少碳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