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宁夏基本实现各类生态环境污染源监测全覆盖

日期:2022-05-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作者:鲍淑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30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监测 生态保护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顶梁柱”和“生命线”。5月30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获悉,近年来,宁夏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持续推进空天地一体化智慧监测体系建设。

目前,全区共有各类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698个。其中,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54个,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断面)114个,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294个,噪声监测点位1032个,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点位204个,基本实现空气、水、土壤、辐射、噪声、农村环境及污染源监测全覆盖。

“环境质量监测主要是对水、气、土壤等环境要素的定量监测。”宁夏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宁夏不断完善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全面推进生态遥感能力建设,强化卫星遥感、无人机遥感和生态地面监测的联动应用,初步建立空天地一体化的监测协同机制;优化农村环境监测点位,率先实现农村环境监测县域全覆盖;构建多维度生态质量监测体系,实现了由微观(微生物、水生生物)到宏观(卫星遥感),从点(样地)到面(区域),从地面到天空,从县(区)到省域的多维度覆盖。

同时,宁夏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支撑能力,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工作,助力自然保护地生态监管;启动黄河流域宁夏段水生态调查研究工作,服务支撑水生态保护管理决策;落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考核工作。近年来,宁夏成为全国生态保护红线监管首批试点之一,连续三年在县域生态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仅2021年就为宁夏争取到国家转移支付资金20.004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