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吉林省四平市:立足森林湿地资源实际 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日期:2022-06-17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孙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质量 生态保护 生态治理

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铁西区委、区政府立足铁西区森林湿地资源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突出重点,坚持城乡一体,“三绿”共进,推动林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把“护绿”落在实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针对树木越冬情况进行巡林调研,共涉及平西乡20个村、城区5个街道,巡查林地面积600亩、绿地面积400亩。乡(街)、村(社区)同时启动巡林工作。通过巡林,对摸排和梳理出的重点问题,列出任务清单、路线图和时间表,对账销号,持续推动林长制工作向纵深开展。同时,建立病虫害预测预报监测点200个,发放诱捕器200个,实行日报告制度,发现虫害立即除治,切实保障林业生态安全。

把“增绿”扩展到细处。通过开展三北防护林绿化、精品线绿化、村屯绿化、清理林地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为绿色事业尽心尽责。为确保成活率,采取了筑宽台、栽大苗的方式,打造林业精品工程。今年春季,完成全年造林任务1262亩,村屯绿化9亩,打造精品廊道23公里。

严格责任抓“管绿”。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开展了以“全面推进林长制,加快建设绿色铁西”为主体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构建村级林长、护林员的生态保护源头管理框架,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的高效管护,确保森林资源不受损、生态环境不破坏、林业效益不降低。林长制开展以来,各级林长累计巡林、调研760余次。形成了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森林资源保护治理的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