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高级氧化技术处理难降解工业废水

日期:2022-06-21    来源:济南乾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1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无害化 再利用

高级氧化技术是在结合现代光、电、声、磁、材料等相近学科的基础上,对传统水处理技术中的化学氧化方法进行改革而形成的一种新的技术方法。

一些比较难处理难降解的污水,比如制药废水虽然产生量小,但是具有含盐量高、污染物浓度高、污染严重、危害大等特点,采用常规的物化及生物法处理后难以达标,石化工业废水具有污染物含量变化大、毒性大、成分非常复杂等特点。因此对不同种类的石化废水往往需要综合几种不同的处理技术对其进行处理才能达到理想的处理效果。油气废水是一种高含盐含油的特殊废水,该

类废水含有大量的油类、矿物质、氯离子,重金属、高分子有机化学物等,因此难以处理。

高级氧化技术具有氧化能力强、氧化过程无选择性等特点,在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但还需要通过优化组合高级氧化技术,不断提高各种高级氧化技术系统的效率并降低成本,另外将高级氧化技术与传统的生化处理技术联合运用,以达到处理效果与经济成本的最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