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省太原市建成区运行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 日均处理能力达127万吨

日期:2022-0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薛阳 冯薇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环境污染

6月21日上午,2022年“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第二场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系统治水,让一泓清水入黄河”为主题,在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先后走进太原北控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原太原市北郊污水净化厂)、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围绕系统治水这一重点工作,探访山西系统治水经验。

“北郊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4万吨/日,服务面积32.8平方公里。”太原市北郊污水净化厂分管负责人李军说,为保障北郊污水厂二期施工进度,使项目如期履约,保证年底按期通水的任务,建设单位合理安排工期计划,施工期间采取倒班连续作业,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北郊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大大降低城市污水对环境的污染,逐步修复已被破坏了的生态环境。

据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市建成区运行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合计处理能力127万吨/日,2021年太原市实际处理污水量约109万吨/日。今年1-5月份,太原市6个地表水国考断面,全部达标,并且全部达到优良水体,水质持续向好,稳定提升。

随后,记者来到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东于污水处理厂厂长匡洪顺告诉记者,东于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是一项急难新重点工程,是一项环保民生工程;东于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东于镇及周边村庄,约3.54万人的村镇生活污水,清徐县东于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3万m3/d,分两期实施:一期土建部分已经一次性建设完成,并且可以正常投入运行;二期根据水量增长的情况进行适时建设。

污水净化前后对比

清徐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使南白石河流域的生活排水得到有效处理,对解决南白石河下游断面水质问题,以及改善周边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处理后的尾水达到中水水质,可回用于企业生产补水、河道补水、厂区绿化以及消防水等,实现污水资源化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