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方重视各方合理关切,寻找核污水妥善处置办法

日期:2022-06-29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露 胡甄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置 核污染水 核污染水处置

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日本最高法院对福岛核事故灾民要求国家赔偿的4起集体诉讼案作出统一判决,判决结果认定,日本政府对核事故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自福岛核事故以来,共有约1.2万名核事故灾民发起了约30起集体诉讼,要求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分别进行赔偿。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判决结果将对其他类似案件的判决产生巨大影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迄今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核事故之一,该事故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带来深远影响。日本政府理应以负责任态度做好灾害赔偿,处置损毁核反应堆、退役核污染水等灾后处置工作。

赵立坚强调,在福岛核事故核污染水处置问题上,日本政府的有关决策不仅关系到日本民众健康权等基本人权,还涉及环太平洋国家民众的权益。

赵立坚表示,近期日方不顾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反对,加速推进核污染水排海工程建设,可能很快批准核污染水排海方案,将错误方案变成既成事实。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应重视各方正当合理关切,同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寻找核污染水的妥善处置办法,停止强推排海的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