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西九江:修铜两地签订修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7-22    来源:九江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2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安全 生态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

为筑牢长江重要生态屏障,保障修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健全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及时科学应对突发环境事件,7月20日,九江市修水生态环境局、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就加强修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协作签订框架协议。

签订仪式前,修铜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就环境应急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加强修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共治共享、互助互通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九江市修水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与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业文共同签订了修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本着推进修河流域铜鼓县、修水县的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目的,修铜两地将建立流域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应急综合响应机制、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协调处理机制等同域共责、联防联控、协调协同、互助互通、有序有效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应对和处理流域内突发环境事件及污染纠纷,共同打击流域内及行政辖区交界地带“散乱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两县上下游流域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