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9月1日起,安徽省合肥市所有机动车实施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

日期:2022-08-04    来源:安徽网  作者:刘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检测 大气环境质量 机动车排放检验

从合肥市交通局获悉,自2022年7月底起,合肥市试运行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2022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是指在机动车定期年检时,凡是经排放检验机构(I站)检测认定环保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将由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予以锁定,不合格车辆应到具备资质的排放污染治理维修企业(M站)进行维修治理,由M站将治理信息上传至检验机构(I站)解锁,经维修治理的车辆再到同一家I站予以复检,经检验合格后出具检测报告。

实施I/M制度后,凡是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环检结果超标的机动车车主,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或扫描《关于合肥市M站预约流程的说明》右上角二维码自主下载“合肥通”APP,自行选择M站作为维修治理企业,在治理达标排放后,需在同一家I站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加大对M站的管理,不断规范超标车辆维修治理,确保I/M制度落实到位,改善合肥大气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