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西省采取七项措施全力推进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

日期:2022-08-1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改善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练兵活动,8月15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的通知》,提出七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夏季监督帮扶工作。

一是组成专班开展核查。各市抽调优秀执法人员组成市级专班,对生态环境部夏季监督帮扶在线推送问题统一开展现场核查,严把核查关、查处关、报送关,提高精准发现和依法查处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联动执法强化配合。各市加强大气、执法、监控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联动执法,严厉打击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篡改伪造或者干扰自动监测数据等严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重点问题领导牵头。对生态环境部夏季监督帮扶在线推送的高值区域等重点问题线索,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带队检查,确保重点环境问题查处整改到位,高值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四是优化方式提升效能。各市充分利用走航车、有机气体红外热成像仪、FID(火焰离子化检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开展精准执法,提高执法效能。

五是重点区域省级帮扶。省生态环境厅将组成专业团队采取“走航+执法”方式对排名靠后的市开展专项帮扶指导,共同推进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六是压实责任启动约谈。各市进一步压实夏季监督帮扶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建立长效监督考核机制。对被生态环境部连续点名通报的市,省生态环境厅将约谈市局主要负责人。

七是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各市充分依托电视、广播和市生态环境局“一网双微”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提高监督帮扶工作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