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东莞:结合无人机航拍、水质在线监控网络等,东江下游流域364条河涌迎来全面“体检”

日期:2022-09-06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6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水面漂浮垃圾 水质提升

为打赢东江下游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片区15个镇街全面落实水环境问题整治,保障沙田泗盛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8月下旬开始,东莞市东江下游现场指挥部会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执行力督导组对片区364条河涌同步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巡河工作组共分为10个小组,结合无人机航拍、水质在线监控网络、企业在线监控平台等信息化辅助手段,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对河道开展全面“体检”。

本次河道巡查行动主要围绕河涌水质及水域堤岸周边现状两方面开展。重点关注河涌是否达到水质目标要求,河道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涌底泥是否淤积,水域堤岸是否存在垃圾堆放,河岸是否存在非法排污口,周边企业是否依法排放废水,沿河截污管网是否存在破损、溢流、堵塞现象等。

截至9月4日,巡查共发现14个镇街34条河涌存在37项问题,主要表现在:内河涌水质黑臭、河岸堆放垃圾或水面漂浮垃圾、生活污水管道溢流、多处拍门漏水、雨污分流不彻底、水闸不合理运行等问题。下来指挥部将形成问题清单,移交镇街相关部门跟踪落实,促使各镇街主动加强河道管理,做到“一问题,一清单,一方案”,进一步提升东江下游流域河道水质。

从历年数据分析,6月-9月是东江南支流溶解氧情况最为严峻的时间段,10月以后随着降雨减少和气温降低,溶解氧数据将逐步显著回升。

初步统计,片区15个镇街共有270多座内河涌水闸向干流排水,不达标的内河涌水质将严重影响东江南支流溶解氧数据。若能在9月份加强片区河道巡查和管控,同时做好水闸的合理调度,将有效提升关键时间节点的水质,为实现泗盛断面全年达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