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碧海攻坚 冲锋在前——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积极参与长江口—杭州湾海洋污染基线试点调查

日期:2022-10-09    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0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海洋环境监测 海洋污染

为系统掌握长江口-杭州湾攻坚区生态环境本底状况,着力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标志性战役,2022年9月下旬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联合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参与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牵头开展的长江口-杭州湾海洋污染基线试点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涉及沪苏浙三省(市),调查内容包括海水、沉积物以及当前备受关注的放射性核素、微塑料等新污染物。为克服超强台风“南玛都”对工作进度的影响,按时保障监测任务高质量完成,调查队员努力克服风浪、涌浪等恶劣海况,同时在掺杂着海风、柴油机油的混杂气味下,强忍不适,咬牙坚持,无一退缩。从凌晨四点到深夜,从样品采集到前处理,从现场实验分析到记录,各环节紧密相扣,高效有序。历时6天6夜,强行军1100余海里,顺利完成了30个站点的全部监测采样工作,在国家重大海洋监测调查任务中充分展现了江苏环保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与此次调查任务的党员在调查船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吃苦在前,迎难而上,并在休息间隙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化理论学习,积极营造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的工作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碧海铁军守护蓝色国土的庄严承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