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上海市声环境功能区划(2019年修订版)》解释说明的通知

日期:2022-12-29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声环境质量 噪声污染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上海市声环境功能区划(2019年修订版)》解释说明的通知

沪环大气〔2022〕240号

各有关单位:

《上海市声环境功能区划(2019年修订版)》(简称《区划》)自2020年4月1日起执行,对规范全市声环境管理、促进声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引导作用。为进一步明确管理要求,现对《区划》解释说明如下:

一、“交通干线边界线”是指:城市交通干线中各级市政道路与人行道的交界线,无人行道的高架道路地面投影边界,各级公路的用地边界线,城市轨道交通用地边界线,铁路边界,内河航道的河堤护栏或堤外坡角。

二、《区划》2.2.1条款中的4类声环境功能区包含4a、4b类声环境功能区,其中2011年1月1日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新建铁路(含新开廊道的增建铁路)干线建设项目两侧区域执行4b类声环境功能区,其余交通干线两侧以及主要附属站、场、码头(港口)、服务区等执行4a类声环境功能区。

三、《区划》2.2.3条款“其它4类声环境功能区”所列区块均为4a类声环境功能区,对应相关声环境功能区划图件中的4类声环境功能区(区块颜色“红色,RGB(255,0,0)”)、图例中的“4类”均为“4a类”。

四、对于4a类声环境功能区与4b类声环境功能区有重叠的部分,划分为4b类声环境功能区。

上海市生态环境

2022年12月27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