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9个河湖拟确定为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日期:2023-01-17    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李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7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湖治理 河湖长制 河湖保护

阿坝州花湖、宜宾市江之头、成都市兴隆湖等9个河湖拟确定为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这是记者从1月16日举行的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在推进全省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方面,2022年初我省启动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工作,设置水生态环境美丽、健康度、水生物多样性、民众亲水性等指标,按照“地方建、省级评、百姓享”的原则,共征集案例78个,经过初步筛选、现场复核、专家评议、公众代表评议,阿坝州花湖、宜宾市江之头、成都市兴隆湖等9个河湖拟确定为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据了解,2022年我省新增16个国考、省考断面达标,劣V类水质稳定消除。我省还开展县级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建立省直黑臭水体整治协同攻坚体系,联合印发《四川省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目前,已整治105条地级市黑臭水体未出现反弹,实现了长治久清;19个县级城市未发现黑臭水体。”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