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山西晋南钢铁集团焦化湿熄焦升级改造干熄焦节能环保建设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3-05-03    来源:山西晋南钢铁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3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建设项目 焦化湿熄焦升级改造 熄焦工艺

4月27日,随着第一罐红焦顺利装入干熄炉内,标志着集团历时一年多建设的焦化湿熄焦升级改造220t/h干熄焦节能环保建设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投运后,为推动全省焦化行业淘汰湿法熄焦工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外景

为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去年1月,集团在焦化完成环保超低排放治理的基础上,对熄焦工艺方式进行升级改造,在全省率先拆除焦炉湿熄焦塔,同时投资建设1套处理能力220t/h的备用干熄焦装置,从而实现“干备干”的生产模式。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环保效益方面,可有效降低排放污染,每年减少用水消耗80余万吨、颗粒物排放650余吨、硫化氢90余吨、氰化物12吨;在节能降耗方面,干熄焦可全部回收热能用于发电,能有效降低电耗,降低碳排放量;在焦炭质量方面,干熄焦能够提高焦炭质量,高炉使用干熄焦可降低2-5%的焦比,产量提高2%左右;在尾气管理方面,干熄焦尾气采用湿法脱硫+湿式电除尘,另建设1套钙基脱硫作为备用脱硫,实现超低排放。

投运现场

在此基础上,集团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以零碳智慧物流平台为依托,积极构建氢能产业集群,打造全流程绿色钢铁,全方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