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玉禾田集团垃圾分类中心助力深圳福田区探索建立大型商超垃圾分类体系

日期:2023-06-08    来源:玉禾田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8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2023年6月6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玉禾田集团垃圾分类中心承办的“2023年福田区大型商超分类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表彰大会”在COCO Park下沉广场圆满举办。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宣教部部长黄志斌,福田区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马建忠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凯就今年福田区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作出重要工作指示,表示大型商超是垃圾分类工作推行中的重中之重,应扎实推进分类和减量工作,逐步提升福田区的可回收物的细分类链条,以实现福田区重要场景的高效细分回收,并且达到全面覆盖的标准。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宣教部部长黄志斌强调,垃圾分类是民生问题、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这一领域中,持续做好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的劝导、指导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黄志斌表示,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领先全市,下一步,福田区将继续配合市级在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中先行先试,树立标杆,形成可在全国范围推广的良好示范。

福田区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马建忠在活动致辞中回望2022年福田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每一位居民对福田街道垃圾分类事业的贡献,马建忠指出,福田街道将继续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努力建立大型商超垃圾分类体系,组织大型商超垃圾分类回收活动,不断动员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和减量。

深圳市福田区2023年大型商超分类示范点启动仪式,彰显了福田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坚定信心和积极态度。市分类中心、区城管局、街道党工委、绿色小区代表、首批大型商超示范点代表共同上台剪彩启动。

本次活动还对福田区首批大型商超垃圾分类试点单位进行授牌,标志着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迈向新的高度。活动同时对福田街道2022年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绿色单位、积极个人和优秀家庭进行表彰,通过树立榜样,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呼吁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玉禾田集团垃圾分类中心在活动现场呈现了垃圾分类主题演出和互动游戏,演出为童趣满满的垃圾分类走秀节目,小朋友们身着废旧物制成的服装,展现垃圾分类废物利用、源头减量的理念,让观众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能深入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玉禾田集团垃圾分类中心将以此次“2023年福田区大型商超分类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表彰大会”为契机,全力配合深圳福田区探索建立大型商超垃圾分类体系,不断通过宣教活动寓教于乐,呼唤更多单位和个人对垃圾分类的关注,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的全民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让深圳福田走出一条环保、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