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运行

日期:2023-06-10    来源:吴起县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6月7日,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江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苟非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瑞宏,县政协副主席雷晓虎及省水务集团、陕西水利水电工程集团、省水务环保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通水仪式。

张宏江在致辞中对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的顺利通水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多来为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设计、施工、监理人员和全体建设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张宏江指出,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一项事关发展大局的环保工程和民生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的基础工程,对促进吴起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污水处理厂的建成运行,为吴起县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吴起县的蓝天碧水保卫战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希望吴起县污水处理公司以此次通水为新的起点,继续为促进吴起县城市生态建设和环保事业建设贡献力量!希望水务集团和水务环保集团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吴起的各项事业发展,前来吴起投资建设。吴起县委、县政府将广开商路,深化与水务集团、水务环保集团的深度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于202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厂区总用地面积53.45亩,新建污水处理厂规模1万m?/d(远期2万m?/d),项目总投资1.29亿元,项目出水标准为最新的黄河A类标准。吴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营后,与第一污水处理厂并网运行,日处理规模将达到2.5万吨,可满足20年内全县污水处理量和处理工艺不落后。

彩旗招展、礼炮齐鸣,在全体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张宏江与苟非洲共同启动了通水按钮。

张宏江还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和参观第二污水处理厂,并就第一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水务集团分布式供暖改造、物业管理、供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