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雷华调研生活垃圾处置和环保发电厂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3-07-18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 蒋先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填埋场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7月17日,县委书记雷华深入城区部分街道和垃圾填埋场,调研垃圾处置和环保发电厂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陈小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副县长龙新林参加。

在炼晚垃圾填埋场,雷华一行察看了污染源在线检测基站、渗滤液处理车间、渗滤液调节池等地,查看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和废水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的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雷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息息相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研判、综合施策,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白鹤街道,雷华一行来到县环保发电厂建设现场,了解项目的规划布局、前期筹备等情况。我县环保发电厂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8.7亩,规划垃圾处理能力为每天400吨,年处理垃圾量约14.6万吨,统筹处理全县境内城乡生活垃圾,同时协同处理县镇餐厨垃圾每天40吨,年发电量为4.97×107kW·h,上网电量为4.15×107kW·h,年节约标准煤1.256万吨。雷华要求,环保发电厂项目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重要举措,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确定模式,细化方案,确保项目在设计和实施阶段高效运行。要明确专班、有序推进。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强化统筹保障,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顺利投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