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湖北襄阳高新分局核发全市首张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试点经营许可证

日期:2023-07-18    来源:襄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 工业废物

襄阳小微企业众多,存在危险废物产生量小、收集转运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监管难度大等问题。为解决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题,提高我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转运效率,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向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核发了全市首张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试点经营许可证,成为专为小微企业提供危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的首家试点公司。

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业务,经营规模约8000吨/年,将有效解决襄阳小微企业危废“转移不及时、处置困难多、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保障了全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高效收运、安全处置,破解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的难题。

据悉,在试点申报阶段,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按照《襄阳市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对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实地核查危废暂存间、焚烧车间等情况,审阅是否具有危险废物收集经验、专业技术能力和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指导企业落实整改问题,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成功帮助企业取得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经营许可证。

此次试点借助“无废城市”建设契机,可以有效防范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风险,切实维护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通过加快补齐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设施短板,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智能化管理平台,推动解决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转移不及时、管理成本高等问题,探索建立收运及时、服务高效、管理规范、智能便捷的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体系,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模式,逐步实现全社会各类危险废物产生源规范化监管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