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即墨区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及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式通水

日期:2023-10-13    来源:青岛温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10月10日,由青岛温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即墨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和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项目正式通水。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薛学亮,青岛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正启,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明启,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永坚,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张春霞,青岛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国庆,青岛水务集团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海龙,青岛水务集团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青岛温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克,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十三院院长谢毅,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青岛雍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出席通水仪式。

正式通水的两个项目是《青岛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发布以来,首批完成的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也是即墨区首批实现出水水质达到类地表IV类水排放标准(总氮≤10mg/L)的污水处理项目。项目稳定运行后,将年均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化学需氧量约5110吨、总氮约639吨、氨氮约418吨、总磷约111吨,有效改善墨水河至胶州湾流域水环境质量。

北部污水处理厂项目为即墨区首座全埋式地下污水处理厂,基坑开挖面积2.5万平方米,总土石方量40万立方米,基坑最深处为地下18米,为即墨地区单体土石方量最大的超深基坑;主体工程具有结构厚、体形大、钢筋密、混凝土量多、地下层高高、水池内造型复杂、混凝土成型及结构自防水要求高等特点;主体结构钢筋用量约8千吨、模板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结构混凝土总量约8.1万立方米,单体工程量与施工难度均位于即墨区建筑工程前列。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区住建局和青岛市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22年12月16日开始主体结构施工,我公司参建人员拼搏奋斗,战严寒、斗酷暑,春节、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仍日夜奋战,仅用6个月的时间,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顺利通水奠定基础。项目在以安全为基础,保质量、抢进度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项目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顺利通过2023年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奖初步验收。荣获2023年度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智能建造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山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市政杯”BIM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深床反硝化滤池+臭氧接触氧化”工艺路线,出水水质由类地表V类水提升至类地表IV类水。施工过程中,我公司紧密围绕安全、质量、工期等目标合理安排,有序推进,提前两个多月达成通水目标。

青岛温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勇追先进,积极践履社会责任,彰显本土企业的担当作为,以承建即墨区北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及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为契机,继续深耕即墨区基础建设领域市场,为即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本土企业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