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欧盟 2030 年减排 55% 的目标“脱轨”,2040 年新目标难产

日期:2023-12-2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1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碳减排 碳排放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认为,欧盟国家在实现现有的2030年气候目标方面做得不够,这使得制定2040年新的更具挑战性的目标难以实现。

为了在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欧盟同意在 2030 年将其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而且欧盟委员会必须在 2024 年春季之前提出2040年的新的减排目标。2040年的目标应该是雄心勃勃的:欧洲气候变化科学咨询委员会6月表示,欧盟应该努力在2040年前将排放量减少90-95%。

欧盟最近任命的气候专员沃普克·霍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在10月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也承诺欧盟将引入“至少”90%的目标。但欧盟国家很难就 2040 年更雄心勃勃的目标达成一致,因为成员国连现有的 2030 年目标也无法实现,一些国家在国内面临着对绿色政策的强烈反对声音。

在欧盟环境部长们坐下来讨论2040年目标之前,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报告,评估各国政府在减排方面是否已经做得足够——结论是否定的。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成员国向布鲁塞尔提交的计划“尚不足以”实现2030年的初步目标。“目前的措施将导致减少51% 的碳排放”。评估报告指出,一些国家对化石燃料的持续补贴、可再生能源的缓慢部署以及对能源基础设施缺乏明确的监管阻碍了减排的进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