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辽宁辽阳市长郭云峰调研中信环境技术辽阳中心区污水厂

日期:2024-03-18    来源:中信环境技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环境技术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近日,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云峰一行前往中信环境技术辽阳中心区污水处理厂,调研城市排水和污水处理工作,深入了解了水厂工艺流程及运营情况。

▲郭云峰一行抵达水厂

郭云峰实地查看了厂区水处理设施设备,仔细询问了进出水水质、最大收水能力、排放标准收水范围及处理能力等信息。他表示,污水处理是改善水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污水处置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要加强运营管理,充分发挥中信环境技术在治污方面的经验优势,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全天候正常运行,提前谋划,适时推进污水治理厂提标改造,探索开展污泥资源化利用。

郭云峰强调,辽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事业,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辽宁省生态环保督察要求,围绕全市污水处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城市污水治理能力,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辽阳中心区污水处理厂鸟瞰图

辽阳中心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0万吨,已稳定运营20年,采用普通曝气活性污泥法工艺和AAO与MBR相结合的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极大改善辽阳市中心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辽宁区域中心将持续提升运营管理综合能力,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