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晋城:整治黑臭水体 打好治水攻坚战

日期:2018-10-08    来源:山西卫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0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整治 水环境 污水管网

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晋城市大力实施10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里是晋城市城区的书院河,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里一直是一条污水横流的臭水沟,那么从去年年底,这里开始了施工治理,新建的河道已经基本完工了。

书院河紧邻古书院小区,过去,由于沿途居民倾倒生活垃圾,加上洗煤厂废水、污水处理厂的排出水,这条河成了一条臭水河。

居民晋小昌:原来这环境很差,这条河是黑水河、臭水河,我原来就住在这河的附近,窗户就不敢打开,一打开风刮过来一股臭气。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晋城市城区投资5000多万,对书院河进行整治。去年11月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目前已完成了全部河道的截污纳管工作。

晋城市城区书院河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冯广亮:目前河道内正在进行蓄水试验,河道内一共设置了五个橡胶坝,蓄水试验完成后,清水将常年留存在河道内,达到清水长流的景观效果,使环境更加优美。

据了解,自建市以来,晋城市区的部分地段就没有铺设污水管网,很多居民直接将生活污水排入河道,23公里长的10条黑臭水体,严重影响着河道两岸5万多群众的日常生活。为此,晋城市投资3.7亿建设雨污分离工程,从源头上控制污水向城市水体排放,并实施河道清淤和岸墙修复等工程,努力实现“去黑除臭、清水复流”的目标,全面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

晋城市城区水务局局长杨爱国: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市区主要河道的行洪能力和景观绿化工作再进一步提升,让水更清,岸更绿,景色更优美,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